[MHA][切爆+爆豪派閥]可視焰

[MHA][切爆+爆豪派閥]可視焰


「滾開。」

1A都很熟悉的一個人,卻用著大家都很陌生的口吻說出這番話時,原本鬧哄哄的氣氛瞬間凝結起來。

「聽不懂人話嗎,吭?」

原本坐在他位子上的麗日呆愣了數秒才站起來,綠谷用著驚慌的表情振筆疾書著,對方嘖了一聲才粗魯地坐回位子。

然而同學十分有默契地略過向來不會好好回答的當事人,轉而看向切島。

「呃……」切島搔了搔臉頰,在大夥們的催促下解釋道:「爆豪他中了一種叫做『DOLL』的個性。」


=


饒是爆豪的人緣很差,一個各種意義上「個性」上十分搶眼的人中了那麼個莫名其妙的個性意外,班上同學還是十分熱切、興奮、夾雜看好戲和一些些────知道個性的特質後勉強衍生出幾釐米的同情與關懷。

最末兩樣形容詞,切島就佔了其中七成,另外三成是綠谷、班長飯田和其他同學的加總。

當事者爆豪則是將多管閒事的同學們,統括一句回應:「關你屁事」。

「……我跟爆豪去買東西的時候遇到車禍現場,將病患送到急診室的時候護士阿姨以為爆豪是傷患,用了個性才變成這樣。」

切島代替爆豪解釋道,當中後者的手心已經炸過許多次,但都被切島和瀨呂用不同的方式阻止他殘害同班同學。

「哈哈哈哈一定是爆豪和病患吵架才被誤會。」上鳴誇張地笑道,如果沒有切島阻止他的臉早變成一團黑碳。

切島乾笑道:「那個病人膝蓋骨折一直喊痛,都把爆豪的手抓傷了還不擦藥。」

「那種廢物不如去死。」即使爆豪用著平板的聲線道,其他人仍是能從這番話中聽出一貫的憤怒。

「那個護士阿姨的『個性』還真好用啊,在急診室的時候。」瀨呂也看見了爆豪手上的抓傷,駕輕就熟地用自己的個性替後者包紮,「爆豪的話,就算用讓熊也能昏迷的麻醉針也很難冷靜下來吧?」

「醬油臉你很想死是嗎。」

「別生氣啦。」切島拍了拍爆豪想要扯掉繃帶的手,繼續解釋道:「護士阿姨說兩三天內就會解除了,這段期間就像你們現在看到的──不管表情還是聲音,都會像人偶一樣沒有情緒起伏。」

看著上鳴正因為伸手去玩弄爆豪的臉頰,現正被制裁中的模樣,切島又補充道:「肢體動作不受情緒影響……你不要再欺負爆豪了啦。」

「是誰欺負誰!切島你昨天怎麼沒有連眼睛一起請醫生看一下!」上鳴痛心疾首。

「宰了你。」

「我怎麼覺得面無表情的爆豪反而比平常更暴力了。」蘆戶歪著頭道,絲毫沒有想要解救自尋死路的同班同學的意思。

「我覺得清淨很多。」瀨呂道。平常的爆豪太過精神,丹田太有力一吼起來誰也沒能倖免。

上鳴摀著被揍的臉頰嚷嚷道:「殺氣都從眼睛噴出來了,那裏有像『人偶』的樣子!怎麼不是把他直接變成人偶啊?我要向那位護士阿姨控訴。」

「得了吧你,你只是想看護士吧。」

「那位護士阿姨已經是50幾歲的媽媽了。」切島好心答道。

「那已經不是阿姨是大媽好嗎!」

「白癡臉吵死了,炸飛你喔。」

「哈哈哈,你現在講話比翻譯機還要生硬,一點威懾力都……啊啊──切島快抓住爆豪!」

切島發動個性,繞到爆豪的背後用雙臂扣住他的行動,使力讓後者坐在他腿上,桌子早就被踹歪了。「所以說為什麼要一直惹爆豪生氣啊?」他無奈道。

「我這是在幫中了個性的同學尋找不同的解決方式,爆豪真的什麼表情都做不出來耶。」橫豎怎麼看都只是在逗弄爆豪而已,這話瀨呂還是很有同學愛的沒有吐槽說出來。

「我先殺了你。」

瀨呂和蘆戶互看一眼,不約而同地意識到護士阿姨不解除個性也許是故意的。


「講到『人偶』……綠谷你從剛剛就寫到現在,這個個性是有什麼好寫的?」除了可以讓發狂的傢伙安靜下來以外,根本不知道這個性有什麼用處。

綠谷一抬頭,本能地感覺到爆豪用著想要殺死他的意念朝他瞪來。

──然而事實上,爆豪十分平靜望向他──更誇張點說,與平日殺氣騰騰的樣子相比,現在他瞠著一雙透亮的紅眸注視著綠谷,表情簡直稱得上和善又溫柔。

被這樣盯著看,綠谷反而不好意思地又低下頭。這番舉動像是又點燃了爆豪的怒火,站起來想要過去理論時,切島適時地將人壓回座位。

「我從認識小勝以來,這是第一次看見他維持文靜的樣子這麼久。」特別是在他面前。

「哇……」想起了綠谷和爆豪的相處模式,同班同學這才意識到這是多難得可貴的畫面。

上鳴和蘆戶紛紛拿起了手機,在瀨呂和切島的努力下對爆豪大拍特拍。

「爆豪你別亂動,讓我多拍幾張。」

「切島你抓好他的手──痛,瀨呂綁住他的腳!」

「拍個屁,去死。」在場的人依舊能感受到爆豪蓬勃的朝(殺)氣,那怕是他聲音平淡也能腦補出他平常怒吼的口氣。

──習慣真是可怕。包含綠谷在內,眾人不謀而合的心想。

「上課了──」

推開教室門的相澤總能在最短時間內讓班級安靜下來,而他看到動作暴力表情卻十分文靜的爆豪時,在沒有發動個性的情況下也瞠大了雙眼。

──看,老師也嚇到了。


=


消息傳開以後,爆豪儼然像個觀賞動物──兇猛動物園區裡的那種。

每堂課被老師點不說,聽說企管科的同學還因此開了一場小型辯論會,討論(外觀上)冷若冰山的爆豪與活火山的他哪一方面在廣告宣傳效益上有較好的表現。

那場辯論會的下文不知道是什麼,但藉此來取材拍照的人導致其他班級都略有耳聞,引起了不少騷動。

「連中了這種莫名其妙的個性都可以吵成這樣,果然是那個吧,反差萌?」從運動會以來,瀨呂沒少阻止過爆豪,拜他所賜,將個性運用在捕捉活體這方面他愈加爐火純青了。

「哪裡萌……個性還是一樣爛啊,那個宛如臭水溝般的脾氣!」上鳴趴伏在桌子上,看著又被團團包圍住的爆豪也不知道是羨慕還是嫉妒,「難道女生都是這麼膚淺的生物嗎?啊啊──爆豪還是趕快恢復吧!」

原本女生們只是在旁邊觀望,但從麗日率先跨出撘話的第一步後,沒多久接連加入的人潮將瀨呂和上鳴擠了出來。平常跟爆豪講話都少不了他怒吼或瞪眼,現在形同保護罩的東西沒了,加上又不能擅自使用個性,女生們眼中的爆豪大概像少了刺的野豬或是河豚那一類的動物吧。

「可是扣掉脾氣不說,爆豪的確是長得好看、功課好、個性強又什麼都會的才能MAN啊。」蘆戶咬著吸管,中肯地評論道。而在他們不遠處,峰田看著被許多女生包圍住的爆豪,雙眼彷彿在燃燒。

「啊啊啊好不爽。」

「認命吧,這是事實。」瀨呂安慰道:「你不是也說爆豪安靜一點就可以大幅改善他人際關係嗎?雖然現在是有點矯正過往啦。」

「嗯,原來爆豪安靜的樣子是這樣啊。」

「吭?」

蘆戶和上鳴吃驚地看向來者,正是今天最常被其他女生請去和爆豪合照的轟──當然,人都還來不及入鏡,爆豪手上的火花嚇得大家趕緊將手機和相機收好,免得被炸得連碎片都沒有。

此時轟手上拿著手機,眼尖的上鳴看見他正開著通訊軟體;他的刻板印象中轟並不是會跟上這種流行的人,忍不住問道:

「難不成連你也在八卦爆豪的事情?」

「有人請我幫忙拍照。」轟老實答道。

上鳴自來熟地搭在轟肩上,看見手機裡的通訊群組寫著:「周末補習組」,而最新的對話框旁頭像正是士傑高中的女生。

「轟你居然是這種人──背著大家和其他學校的女生聊天!」不嫌事大地哀號著。

「什麼!」

「是誰是誰?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是補習的同學。」轟將成員列表打開來,爆豪的名字也在裡面,背景音是峰田和上鳴哭訴著怎麼帥哥連補習都可以遇到這種好康。「之前補習的時候,凱米說爆豪安靜的話應該很不錯,恰巧有這個機會就和他們說了。」

「原來你也會幫忙八卦這種事情啊……」

「嗯?」

「不過你現在過去,爆豪應該會第一時間就炸碎你的手機。」瞥向已經拍桌趕人的爆豪,瀨呂深諳這時並不是插話的好時機。「等下課回宿舍的時候再看看吧,今天一整天下來爆豪的怒氣值應該早就爆表,上一節的訓練課程他可是差點炸掉一棟大樓。」

「現在的爆豪連切島都攔不住,你看,他都放棄幫爆豪說話了。」

轟轉頭,一向揚著熱情笑容的切島現在也有些疲倦,雖然還笑著,卻有點無奈又──

「好像……在生氣?」

瀨呂和上鳴一聽到轟的喃喃自語,二話不說便起身返回爆豪身邊,嘻嘻哈哈地把其他人請走,霸佔了爆豪左邊和前面的位置。

蘆戶坐在桌子上,捏著已經喝完的果凍飲料對愣住的轟解釋道:

「這就是男孩子的友情呢,好羨慕。」她說,起身也準備過去的樣子,「爆豪常常生氣,可是連切島也生氣就麻煩了。」

「為什麼?」

「嗯?因為爆豪把他當朋友啊。」蘆戶理所當然道,「到時候上鳴可能又會跟著倒楣。啊,我有點想吃甜點了,爆豪!砂藤──他昨天買了新鮮的草莓回來,我們一起去做波士頓派吧!」

「爆豪他現在連蛋都打不好啦,你看他氣到手抖。」

「他會把廚房炸了的。」簡單粗暴的挑釁技能一向很有效。

「胖死你。」紛亂中還是能聽到爆豪的回應。

轟站在原地,不能明白為什麼切島生氣會是上鳴倒楣,他印象中爆豪愛生氣但並不是會遷怒的人啊。


=


葉隱靠著隱形的能力,在廚房外舉著「型男主廚」的小海報,讓拍攝的人省下後製及解說的困擾。

廚房內是正準備開始做蛋糕體的砂藤,以及面無表情卻用著快到不可思議的速度攪拌鮮奶油的爆豪。

充滿香氣的廚房內卻是沉重到不行的低氣壓──啊啊,砂藤同學勺了一口卡士達醬給爆豪同學了,他是否會張嘴呢?

──以上是葉隱透為大家做的實況轉播。


「哇賽,砂藤也太勇敢了。」

待在廚房外嗷嗷待哺的眾人們,對著砂藤舉動不免發出讚賞的哨聲。

「爆豪比較需要補充的是鈣質吧。」瀨呂說,將買回來的紅茶放到桌上。

「我覺得我已經看膩爆豪那個沒有表情的臉了,他什麼時候才會恢復啊?」上鳴看著仍然對平靜的爆豪有莫大興趣的女生們,打從心裡希望他趕快變回原來的樣子。

不過就是穿黑色圍裙什麼的,平常都不知道看過幾次了,是有什麼好看的?

「因為很新鮮吶。」蘆戶湊過來,原本想要趁機抄切島的作業,發現對方也是一片空白後只好放棄。「現在爆豪怎麼拍都好看嘛,不然都只能拍到他生氣的樣子。」

「他也是有不生氣的時候啦。」切島噘著筆,難得沒有融入班上和樂融融的氣氛內。

原本是打算在交誼廳問爆豪功課的,結果後者被蘆戶和麗日推去做甜點,預定的作業進度只有四分之一,然而再過兩小時就是爆豪睡覺時間了。

「那是切島你不怕爆豪亂炸才這麼說吧。」

「不要惹怒他就好了。」切島作業寫了幾筆又停下,腦袋亂哄哄成一團,怎麼都靜不下心,最後乾脆趴在桌上盯著廚房裡的人忙碌。

「喂手機充飽了──」上鳴舉起切島的手機,「結果切島你叫轟不要拍,你自己還不是拍了。」

「哇啊啊啊啊────」

切島衝上去搶回自己的手機,急忙將相簿上鎖;瀨呂發現他耳根子有些紅,揶揄地戳了戳他手臂。

「不要看別人的相簿啦。」

「不過就是爆豪的照片,我今天也拍了很多啊。」上鳴也不避嫌,將照片秀給切島看。

「我也是。」蘆戶也大方的拿出手機,第一張是爆豪套上圍裙正在打蝴蝶結;一旁的砂藤捧著一大袋的草莓,穿著白色的圍裙和前者說話。

「這還蠻常見的吧,砂藤沒有什麼會激怒爆豪的。」

「嗯啊,切島你有沒有比較勁爆的照片啊?像是他用個性的時候失誤從空中摔下來之類的。」

「欸、呃,為什麼問我?」

切島剛回嘴,馬上收到朋友們投以「不然還能問誰」的表情。

「……爆豪一直都很有男子氣概,如果真的有那種照片我也想看。」

「切,真是無趣。」

「那你幹嘛阻止其他人拍爆豪啊?那傢伙不耐煩而暴怒又不是很稀奇的事情,他不生氣才奇怪吧?你幹嘛跟著生氣啊?」上鳴玩起手機遊戲,一邊踹著又看著廚房發楞的切島。

「………」

「怎麼?」

「……說出來太遜了。」切島把臉埋在臂膀裡,但蘆戶和瀨呂一人拽住他一邊手臂,硬要把他挖起來。

「說出來給大家聽嘛,我們也可以幫你多擋幾個找爆豪麻煩的人。」

切島發動硬化,死活不讓他們有機會搔癢或嚴刑逼供。不過這段時間也沒多長,廚房裡傳來的陣陣香味馬上就轉移了他們的注意力。

「啊!甜點來了──」蘆戶開心的湊過去。切島還坐在位子上,對著空白的作業發愁。

砂藤捧著香噴噴的草莓波士頓派出來的時候獲得盛大的歡呼,不過看到上鳴和瀨呂捧著盤子過來的時候卻被拒絕了。

「欸,沒有我們的份嗎?」

「不是,你們的份是爆豪負責的。」

「咦 ?」

「欸?」

「你在沮喪個屁啊。」爆豪捧著切好的甜派,甫一出來就看見低著頭的切島,阻止了撲上來的上鳴,空著的手冷不防地往切島頭上拍下去,「去洗手。」

「天啊爆豪居然專程做了我們的甜點。」瀨呂擦了擦假哭的眼淚,大感欣慰道。

 「是藍梅派耶。」

「誰說你們可以吃了?」炸了上鳴再次伸過來的手,「他作業沒寫完你們也不用吃。」

「啥?」

「為什麼!爆豪你偏心──」爆豪沒說話,上鳴仍能清楚感受到對方傳來的威脅。

爆豪在洗完手回來的切島嘴裡塞了一塊藍梅派,後者一臉幸福滿足到要流下來淚來的表情,昭告著那塊藍莓派能有多好吃。

「好燙──可是超好吃的……不愧是爆豪。」雖然切島並不是甜食派,但是在身心疲憊的時候吃上一點還是非常滿足。

不過當他要湊上去再拿一塊的時候,爆豪也拍掉他的手。

「想得美,作業呢?」

瀨呂和上鳴搭在切島肩膀上,一人一邊將他拖回桌邊。

「俗話說,三個臭屁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別發呆了快寫作業吧。」相較之下課業比較安全的瀨呂沉重道,但他也不保證答案是全對。

「誰作業可以借我們抄啊……」砂藤那邊的草莓波士頓派已經被瓜分乾淨,都準備要洗盤子了。

其他人只能當作沒看見上鳴的求救訊號,佇立在桌旁的爆豪依然是那個毫無表情的臉,但渾身散發出的氣場讓大家都有與野生動物對峙的錯覺。


「沒辦法進行有效的高壓暴力統治,改為懷柔政策嗎……」今天筆都沒停的綠谷仍孜孜不倦地記錄著。「不過小勝會做藍莓派我也很意外呢,他一向不怎麼吃甜食。」

「所以說那肯定是做給他們吃的吧。」麗日說,拍下遠方那乍看下頗溫馨的讀書會畫面。

「沒想到爆豪也有這一面。」

「藍莓有增強腦力的效果,對皮膚也很好,是很健康的水果。」飯田稱讚道。

「我覺得爆豪只是嫌他們笨而已……」

麗日看著撐不到十五分鐘腦袋就開始當機的上鳴他們,就算爆豪少了表情還是跟平常一樣暴力,鬧了一整天覺得好像又沒那麼有趣了。

「現在你講話跟翻譯機超像的,沒有聲音起伏,聽了好想睡覺──」上鳴趴在桌上,對於切島的課業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已經抱定主意等等要跟切島借來抄了,現在他只想等著吃派。不得不承認爆豪脾氣很爛,人又暴力,但是手藝也是無可挑剔的好──他們的胃袋已經屈服了,可惡。

「想吃又想睡,你是豬嗎。」

「爆豪,這段我翻出來了,可是答案沒有這一項耶。」切島搔頭苦惱道,連帶解救了上鳴。

爆豪看了下,指出錯誤的地方。「你被動的地方翻錯了,還有這題介係詞是OF。」

「噢!」

「我以為你氣了整天會直接回房間咧,沒想到你還留在這教切島。」瀨呂支著手揶揄道。

「吭,這個破個性對我有什麼影響嗎?」連哼聲都十分單調。爆豪順手拿起切島已經打開的紅茶來喝。

在大夥們漸漸離去後縈繞在爆豪周遭的低氣壓也逐漸散去。切島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察覺,這時候的爆豪很明顯放鬆下來,肩膀也沒有那麼僵硬。

他也頗好奇面無表情的爆豪,在盛怒中是不是眉宇也在出力只是表現不出來而已。但他只是想想,倒沒膽直接行動──

「痛!」

「發什麼呆,還不趕快寫。」爆豪朝切島的額頭彈指,指尖還隱約可以看見火花。

「喂喂喂,這會死人的吧!」上鳴咋舌。

「我有精神多了!謝啦──」

「唉……切島你不要再縱容他了。」瀨呂嘆道:「可是沒有表情還是挺麻煩的吧,你看今天來找你的人那麼多。」

「無聊。」

「明明平常改一下說話方式就很受歡迎,是不是啊,上鳴?」

上鳴非常慎重地搖頭。平常已經有轟瓜分大半女生的注意,實在不必要再增加了。「來一份平常的爆炸太郎,嗆辣升級版。」

「我幹嘛為了那些路人改變啊?誰理他們。」

「切島你也說些話啊,這麼和藹的爆豪搞不好明天就見不到了。」

「我也覺得平常的爆豪很有男子氣概,那樣比較好,不然就一點都不像爆豪了──」切島由衷稱讚道,瀨呂後悔根本不該問他的。

「什麼像不像,我就是我。」

「是、是~」

「切島你到底寫完了沒有?你不要嘴巴講平常的爆豪比較好眼睛又一直盯著他看,看一整天不煩啊──」

切島愣住,意識過來時臉已經紅到跟頭髮有得比,坐在他對面的爆豪則僵了一下。

「怎麼會煩呢──」切島在內心苦笑道。好想知道他會露出什麼表情呢?但又有些害怕──


已經整整一天了。

即便爆豪臉上毫無波動,他還是可以從他的隻言片語、他的行為舉止猜出他是用什麼心情在說話。

他沒和其他人說,其實他有親眼瞧見那個護士小姐對其他病患使用個性的樣子。那些人就像字面上的意思,變成像個「人偶」。

完全讀不出情緒,毫無生氣,雖然能像平常一樣說話,但因為情緒無法正確反饋給外界,落差太大的情緒會使人變得寡言。

但是爆豪還是盡力維持著他平常的樣子,一如往常的強勢,渾身散發著讓人無法忽略的氣場,一直到現在他放鬆下來,才變得緩和、親近──切島為爆豪能在自己身邊放鬆下來感到自豪,同時也有些擔心自己是否多想。

他總是藏不好偷覷爆豪的眼神,對方又過於敏銳。

爆豪到底是怎麼想的──


眼看兩個當事人一時無語,上鳴又找不到話接下去,面對這個有些尷尬但又不得說些話緩和的場面,瀨呂的選擇是──

「上鳴你錯了,切島他從之前就一直盯著爆豪看了。」順水推舟讓切島死得更慘烈些。

這絕對不是報復他和上鳴得留下來陪切島寫作業才有辦法吃藍莓派,真的。

也絕對不是他對這兩個遲鈍的傢伙想吐槽很久了。

更不是趁爆豪現在怒吼沒有殺傷力才敢說的。


「呃、那個、我……」囁嚅。

爆豪用力地將書拍到桌上,嚇得切島發動個性差點將筆弄斷。

然而預期中的爆炸聲並未響起,切島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捉住爆豪的手,大聲說:

「我、我不是故意的,因為爆豪很……」

「閉嘴,坐下。」


──為什麼爆豪要中這個破個性──!

覺得這段展開應該更有衝擊力的兩位旁觀者不免憤恨心想,搞不好這時候可以看見爆豪臉紅的樣子。

爆豪顯然不想讓他們多廢話,乾脆地把藍莓派塞到他們嘴裡,一副他們嘴裡還有其他空間就準備爆破下去的氣勢。

切島還是捉著著爆豪的手,旁邊兩個吃派的群眾,眼前是完全看不出表情的爆豪。

他心跳的很快,也做好挨揍的準備了,但爆豪沒有爆炸。

他應該要再說些什麼,或者是做些什麼……?


「……早就知道了,白癡。」

爆豪的聲音仍然是平淡的聽不出喜怒,但仍讓切島駭得一愣一愣的,連嘴裡也被塞了一塊藍莓派都沒有自覺。

回過神來爆豪已經要回房間了,切島抓起作業本,三步併兩步地追了上去。


「我說,我們到底為什麼要留下來陪切島寫作業?」嚼嚼。有點酸、不太甜,這是誰的戀愛臭酸味啊。

「我覺得我眼睛要瞎了,你說切島會趁機告白嗎?」

「他應該很想看爆豪的表情吧,誰知道呢。」


=


翌日。

一拉開教室門,爆豪對想要來探望他的同學們露出比平常凶狠三倍的笑容。

「欸,說好的兩三天呢?」

「想死的話過來排隊啊,吭──」拽住又想要拍照的普通科學生,在場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有一條連結火藥庫的導線正在燃燒中,隨時都會引爆。

而站在爆豪身旁的是笑容燦爛的切島,雖然他還是有出面阻攔,但同班同學都不覺得有什麼誠意和作用。

「全世界會覺得爆豪脾氣暴躁比較好的,大概只有那個笨蛋了吧?」

「瀨呂,為了廣大的女性朋友著想,其實我也覺得爆豪還是這種生人勿近的態度對男人比較友善。」

「你也沒救了……」



2018.03.11 Fin



【幕間】


「轟同學,你拍到小勝了嗎?」

走廊上,綠谷看見轟拿著手機一臉若有所思,頓了幾秒才問道。

「沒有。」轟在手機上回了段訊息後才回過頭來看綠谷,「切島他很困擾的樣子,我就沒有拍了。」

「切島同學?」

「嗯。他好像特別關心爆豪的樣子,就不勉強了。」

綠谷回想今天一整天切島的心情似乎比小勝還差,但細究原因的話好像不是單純擔心他那麼簡單呢……話說回來,小勝今天雖然中了個性,但拍照什麼的倒沒有預想中的排斥,可能這個個性對他來說沒什麼麻煩吧,反倒是大家一整天都興致勃勃的樣子。

「我今天也拍了一些小勝的照片,需要的話我傳給你?」綠谷基於紀念的理由也拍了不少張。但說真的,看了一陣子之後還是比較想念他誠實的表情;回想小勝失去笑容的緣由,都不是什麼好事。

「嗯,如果他們還有提起我再麻煩你。」


另一邊。

切島站在走廊上,像是覺得夕陽很刺眼般地用手摀著臉。

「啊啊啊……真是……」他發出一口長嘆,覺得很窩囊地拍打自己的臉,「……太自私了我。」

比較有勇氣的人,直接找上爆豪要拍照都會得到他很厭煩似的拒絕:「我沒興趣和路人合照──」說是這麼說,上鳴和蘆戶吵著要拍照的時候,他反而是嫌棄他們拍得太爛了。

對於偷拍的人,問他本人也只得到:「那些囉嗦的蒼蠅趕也趕不走,我又沒做什麼虧心事怕什麼」的感想。

爆豪連運動會那種大場合都能無視第一名的嘉勉,就因不符合心中的「第一」的期望而暴怒,區區這種小事情根本沒有在乎的必要。

切島自認已經很了解爆豪的思維模式,卻還是會為這樣的情況生悶氣──原因當然不是出在爆豪,而是自己。

這股低迷的情緒一直延燒到──爆豪知道自己正在盯著他看,起了翻天覆地的化學變化。

「爆豪──」

切島拽著作業簿跟上爆豪的腳步到他房裡,才四層樓而已,他卻覺得他已經追逐爆豪十幾圈的操場。

喘息間依稀能聞到口齒間藍莓派酸甜的味道,爆豪沒有拒絕他跟著進房,他覺得有些口乾舌燥,追到人反而手足無措起來。

「所以你是在沮喪個什麼勁啊,爛頭髮。」爆豪坐在床沿,對著呆愣的切島就一頓聲音平板、卻仍鏗鏘有力的質問。

切島望進爆豪眼底,澄澈的紅眸像一塊鮮活的寶石,流淌著炙熱的生命力。

他平日總皺著雙眉,瞪大了瞳孔,像是緊盯著獵物的視線令人難以直視;現下褪去了像在燃燒的光焰,切島仍切身感覺到爆豪不論是中了個性的現在,或是往常,對於關注的對象,他一直都是如此的專注。

於是他在這麼「熱情」的視線洗禮下,道出一直難以啟齒的癥結。

「……明明原本只有我知道。」

「啥?」

「爆豪不懂啦。」切島心煩意亂道。

明知道這麼說無疑是踩到他的雷點,但切島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現在的心情。

事實上爆豪也的確怒了,被莫名其妙拍了一整天,而眼前藏不住情緒的笨蛋又自以為是的說了奇怪的話。

「你是在瞧不起我嗎?」

「你是怎麼理解的啊?」

「那你是在偷偷摸摸個什麼勁?是想跟廢久一樣惹我生氣嗎?」

「為什麼扯到綠谷?」

「那是我要問你的吧!你觀察我那麼久,是看出什麼鬼來?」爆豪拽著切島的領口不耐煩道:「我中這個破個性,你是在不爽個屁?」

「我就是不爽其他人看見你這一面啊!」

「……吭?」

切島後知後覺的察覺到他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但說出口後,原本自己也不能釐清的部分也隨之豁然開朗。

「明明只有我………只有我們才知道你平常看登山雜誌的時候這麼安靜,沒人惹你的時候眉毛不會皺起來,聽到古典樂會放鬆下來——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啦!」

切島捉住爆豪的手大聲道:「明明這個表情我們自己人知道就好了,爆豪你也有點自覺好嗎!」

這是………吃醋?

如果上鳴和瀨呂甚至是其他同學在一定會這麼吐嘈。

然而這些珍貴的吐槽役都不在,爆豪從聽完後到消化理解,花了數秒才回應切島。

「………根本不知道你想表達什麼。」高才生爆豪勝己體悟到這世界上還是存在著每個字他都聽的懂,但合併以後卻摸不著頭緒的話。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爆豪鬆開了緊握的拳頭,順著時間點將今天發生的事情順過一輪。得到了自己根本沒問題,問題根本是對方自找的。

「喂,你不是說原本的我比較好嗎?」切島用力點頭,「我就是我,是你們自以為沒表情的我跟平常不一樣——如果你只是覺得安靜的我比較好那你現在就可以滾了。」

「我才不是這個意思──」

「繞來繞去不就是你在耍笨嗎!同一張臉同一個人你是有啥好糾結的,邏輯吃屎了嗎,吃多少藍莓都治不了你的腦!」

「對啦,希望爆豪只在我面前安靜下來是我的問題啦──」

「我要吵要閉嘴關你們屁事,而且從頭到尾本來就你的問題!」

「是我的問題又怎麼樣?爆豪你不是也被我影響了嗎?」

「誰影響誰了!你一直看著我欲言又止超讓人不爽的,婆婆媽媽是不是男人啊——」

「吭!誰叫你不生氣的時候表情那麼平和,連轟都想找你拍照,你照照鏡子看一下現在有多招搖。」

「老子受歡迎又不是今天的事情,那個半邊渾蛋只是在湊熱鬧吧!」

切島有些挫敗,因為爆豪說的是實話,但他想要表達的跟爆豪說的根本不在同一個基準點上。

──問題的確出在自己。

對爆豪來說他根本沒有什麼差別,是旁人自己這麼覺得而已。

覺得那樣的爆豪比較好,比較親近。

可是切島知道,其實爆豪本來就有這一面,而且安靜時感情是內斂又沉穩,跟個性弄出來的假像不一樣。

他有些害怕,害怕其他人也發現了當事人覺得不值一題,卻讓他視如珍寶的秘密。

然而爆豪卻為了糾結在這死胡同裡的自己,認真的反思而感到生氣和不耐煩,切島原本的煩躁早被另一種情緒取代。

………怎麼這麼可愛呢,這傢伙。

被嗆到都覺得自己沒救了,爆豪還能比他更遲鈍這也是新奇的發現了。

完全沒有想過爆豪居然會因為自己的情緒做出回應,雖然口氣還是很差,但這笨拙的關心還是讓他情不自禁的竊喜。

切島嘆了口氣,帶著一點試探的小心翼翼將頭埋在爆豪的頸邊,這樣他就不會看見自己紅起來的耳朵和羞赧的神色吧?

但他也錯過爆豪晚了不知道幾個光年,才意識到切島話裡那份已經超出界線的情緒,臉頰紅成一片的奇觀。


「……我還是比較想吃肉耶,爆豪,明天我們一起去吃吧。」慶祝你康復。

切島好半晌以後說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16]短暫溫存(泰狄)

[FF14]短篇(R18)

[FF14]靈偶與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