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蜃樓(未完)

。借用FF14遊戲背景設定的原創,版權屬於SE

 © 2010 - 2021 SQUARE ENIX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參雜部分遊戲經驗,不是光戰

。遊戲內物品、地點等,為方便閱讀,採用中國服翻譯版本;如翻譯有歧異,以國際服日文原文為主。

。魯加女x貓魅男,CP沒有寫反



還沒寫完,我努力(







【蜃樓】



奧菈從黑衣森林東部林區趕到東境混交林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


由於靠近阿拉米格和帝國戰區的前線,這裡的魔獸比起格里達尼亞所屬的黑衣森林來得兇猛許多,不少獵人小屋或林徑遭到破壞,時不時能看見帝國殘留的兵器殘骸。


可以的話,她想在天黑以前穿過南邊的昏暗林,並尋找附近是否有落腳的場所;但穿越東境混交林就不是件易事,出了森林的第一站:藥場水車,更是因為曾經被帝國軍駐紮作為實驗的場所,無法休息。


「真麻煩……」奧菈忍不住碎唸,這個任務實在太虧了,這時間她應該在烏爾達哈的老家附近買晚餐的食材,要不打獵也行。


結果現在放眼望去:帝國兵器、巨大的樹妖、不知道能不能吃的魔獸、再過去一點是被大家警告不要靠近的賢者樹。


「我記得這附近的河有鱷魚,扒一塊皮回家給老婆做皮甲?」奧菈心想,卻還是催促身下的陸行鳥跑快一點。


她這次的任務是有時效的,還很麻煩,不知道文件和道具上附著了什麼法術或機關,需要避開帝國的通訊訊號,轉交給對等石的梅氏。為了這點,她必須避開帝國留下的夜鴉基地,從南邊昏暗林繞過石質的走廊,再找接應的飛鷹過河。


快一點的話明天中午前就可以結束了,奧菈心想,長槍一甩便把追隨的樹妖劈斷。


她之所以會接下這任務,是為了好申請邊境的通行證,然後探一探傳聞中「流星尾」,位於昏暗林南端的那個石質走廊,聽說裡頭有很漂亮的熾光,她想帶人來看看。


恰巧這任務給的酬勞不錯,能賺點零花又能探路,她一時腦熱就接了。


「依這個速度,我明天下午還來得及去市場買菜,老婆應該也回來了。」


一到昏暗林,天色瞬間變暗。


早早就打聽過這裡水氣瀰漫,不管多熾熱的陽光,一進入這片森林,都會被薄霧籠罩,能見度也大幅降低。


為避免一頭闖入魔物的巢穴,奧菈轉為步行。


這層薄霧不僅使環境變得昏暗,氣氛也凝重起來,只有不諳世事的菜鳥會被表面上朦朧的濕地所迷惑,奧菈腳步踏實,朝著地圖上所指的流星尾前去。


但靜謐未持續太久,奧菈便聽聞某種重物在旋轉的聲音,緊接著是風壓。


「砲彈?……不對,龜殼!」奧菈詫道,抓著韁繩往路徑外閃躲。會飛的坐騎她也看得不少,這次要不是任務不宜張揚,她也打算用飛的趕路。


天空中旋轉的烏龜十分巨大,遠遠看來非常像炮彈。


她眼尖的看見龜殼上似乎還有個人影,眼看烏龜越靠越近,也不知道牠要怎麼剎車。


奧菈思忖要不上去幫忙的時候,烏龜就在他頭頂上方五公尺處停了下來,但還在旋轉。


「這樣也沒被甩下來,太猛了。」奧菈已經看見龜殼上還有個粉紅色的身影,按理說應該被離心力甩了出去,但龜殼上的身影似乎坐得四平八穩,而且──還很眼熟。


「好好了了了了……快快快快放放我我下下下下去去去去去……」龜殼上的人聲音被拉得老長,聽起來有點像環繞音效。


奧菈已經把長槍收回背後,站在烏龜下面等著上頭的人下來,今天她似乎運氣很好。


如果能再幸運一點的話,最好讓她可以來個浪漫的公主抱接待這個粉紅色的身影,再一起慢慢走去流星尾。


「小子你選得地點很怪啊。」烏龜停止旋轉並說話了,而且聲音一點都不老,「嗬嗬,有人來接你了。」


奧菈走出陰影,定睛一看,果然沒認錯。


龜殼上粉紅色的身影是一個貓魅族,奶油金的髮色,男性,穿著粉紅色的旗袍,白褲。


「斯米!」


「別吵,我轉到有點想吐。」被叫斯米的貓魅族似乎一點都不意外見到奧菈,扶額冷靜了好半晌才從暈眩中恢復,「你是轉著飛怎麼不說一聲,唔……」


哪怕他身體結實,平衡感極佳,高速轉了這麼久,沒直接吐出來已經很夠意思了。


「你說在趕路才給你特別服務,挑剔。」烏龜唸道,龜殼上還鋪著厚實舒適的毯子,坐起來可舒服了。


「先謝謝了。」斯米一擺手,從烏龜身上跳了下去。


奧菈雙手張開,早早就準備好迎接他下來。


斯米身手矯健明明是頭上腳下,硬生生在空中轉成頭下腳上,抵著奧菈的手再側翻半圈,落地。


「嗯,比肩膀好使力點。」


「我的手都麻了。」奧菈哀道,她的幸運值果然用完了,她老婆都不按照套路來。


「你怎麼在這?」斯米問道,他和奧菈身上都有彼此的印記,靠著法術方便找人。


本來他得一路轉到北邊的大水晶,回黑衣森林再轉乘陸行鳥回家,但沒想到半路印記亮了,索性隨著印記的訊號降落。


「有任務在身,得去對等石一趟。」還順帶探路,奧菈暗忖,這種給老婆驚喜的事情怎能說呢。


「我知道了。」


「嗯?」


知道什麼?奧菈感覺不妙。


「喂大烏龜,橫豎你都要回去,讓她坐一下回頭車吧。」斯米說道,招手叫烏龜下來。


「你叫我載我就載,這樣豈不顯得我很隨便。」烏龜嘮叨道,但還是老實下來。


奧菈已經非常高了,足足有220cm,但是在巨龜前仍是矮了一大截。


倘若沒有看見斯米在天空轉的樣子,她很樂意坐在烏龜上四處跑,但她既然已經知道下場了,回答當然是──


「我拒……」


「挺近的,過了尖槍瀑布就到了。」斯米迅速打斷她的話,還直接報上地點。


「那倒是挺近的,上來吧。」


烏龜善解人意地伏下身讓奧菈爬上去,奧菈覺得她還有機會拯救一下,一回頭,斯米扳著手指道:


「呿,誰叫你長這麼高,需要幫忙嗎?」一聽就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斯米只有奧菈胸口高,加上貓魅族和魯加族天生的體型差,斯米小了奧菈好幾圈。


烏龜在一旁看,也不知道斯米能幫她什麼忙。


烏龜不懂,但奧菈太懂了。她的腳一蹬地,跳到烏龜背上。


「這點高度,簡單!」對於龍騎士來說,跳躍難度跟喝水一樣簡單。


若不是方才旋轉飛行太過驚悚,她早就衝到巨龜前看個仔細。


烏龜、恐龍、怪鳥什麼的,太可愛了,當然最可愛的還是家裡的兩隻小貓崽,也不知道胖胖有沒有被餓到。


「這孩子有點沉啊。」烏龜小小聲唸道,加上奧菈的武器,彷彿一下子載了兩個貓魅。


奧菈好奇地看來看去,既然斯米讓她坐上烏龜,安全方面應該是不用擔心了,考量到待會要旋轉,是不是趴著會好一點?


「麻煩大烏龜前輩載我一程。」在不熟的外人面前,奧菈很收斂的,乖巧得不行。


而且烏龜在空中儼然像個砲彈,速度又快,完美偽裝,哪裡有烏龜飛天出租服務的,早該介紹一下。


「好嘞,出發了。」


斯米接手陸行鳥的韁繩,看他們慢慢升空,補道:「大烏龜你可得轉賣力點,這轉速不夠。」


「小子你在嫌她重嗎?」


「我只是陳述事實。」


「我老婆這麼小一點,當然覺得我很重。」


沒,你真的有點重,烏龜心想,他載過這麼多人,鮮少遇到這麼高大的女子。


等等,「老婆?」烏龜抖動了一下。


「對呀,雖然很矮還很兇,但我老婆最可愛了。」離地不遠,奧菈還能閒話家談一下,等到烏龜前輩把頭和四肢縮進龜殼就是要旋轉了。


不是很懂你們人類,烏龜遙望遠方,有聽說黑衣森林有什麼十二神教堂可以結婚,但聽到跨種族結婚性別還顛倒的事情,太衝擊牠這個年輕有為的烏龜了。


「奧菈,去神拳痕等我。」斯米高喊。


「收收收歐歐歐到到嗷嗷嗷嗷嗷嗷……………」尾音都快聽不出來是回應還是慘叫,轉眼間烏龜砲彈消失在天際。


斯米目送他們離開,這下反而是他離神拳痕比較遠了。


「嗯……我記得這附近有葛根,挖一點再走好了。」斯米確認了一下方位,卻是先繞到流星尾那裏查看一番才離去。






2021.06.09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16]短暫溫存(泰狄)

[FF14]短篇(R18)

[FF16]Missionary of Love(1)(泰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