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裝潢工都是以太創造家(1)

。本文試圖合理解釋裝潢工行為
。設定都是我瞎掰的,歡迎一起加入吐槽行列
。想瞎掰的東西蠻多的,祈禱我能寫完
。借用FF14遊戲背景設定的原創,版權屬於SE
 © 2010 - 2022 SQUARE ENIX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遊戲內物品、地點等,為方便閱讀,採用中國服翻譯版本;如翻譯有歧異,以國際服日文原文為主


[FF14]裝潢工都是以太創造家

1.

高腳孤丘的黃金地段,可以看見雄心廣場的洋房中,有兩名裝潢工正在雜亂的屋內忙碌著。
室內很暗,只有一小區是亮著。據工頭所言:燈關掉比較有靈感。因此他們只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把窗戶和燈打開。
這是安塔雷斯還沒有成為一代大師時的裝潢生活:屋內亂糟糟的,大燈沒開,燈具散亂擺在門口處,常常一進門就會踩到;工頭說是定位用的,進門被絆倒的人都排到廣場的另一邊,他也沒有反省的意思。
安塔雷斯放眼望去,到處是以太製成的牆壁和家具,還有臨時性的魔法人偶:可以透過傳送魔法向遠方購買染料、家具、材料,可以說是每個裝潢工的命脈。此時這不算大的空間裡就擺了四個魔法人偶,還是人型的。
再來就是爆滿的倉庫了,儘管被他看見工頭已經很努力將家具搬到不同倉庫了,但是他從來沒看過倉庫內的家具數的空間數低於90%。

「你那邊進行得怎麼樣了?」工頭是貓魅族,名字是斯米・努恩。也是他所待的公會會長,此時和他一樣灰頭苦臉地進行各種以太浮空作業。
「嗯⋯⋯還沒對齊,幫我把燈開亮一點。」安塔雷斯看了一下地毯的相對位置後做出評估道。
「好,你手邊的對齊後跟我說一下,我先把多餘的東西收起來。」斯米說,在這種需要精密測量的時候,他還是會體貼安塔雷斯的眼睛,將大燈打開。
「收到。」

說來也很神秘,在入行以前安塔雷斯以為裝潢是美學加上物理移動家具的過程。他自詡身體不算太差,在夜精靈中也算是中上的體魄,但實際操作才知道,太多無法靠物理移動的傢俱就需要利用以太浮空,甚至將不同的傢俱利用空間術「疊」在一起,完全顛覆了他的常識。
在適應這種神奇的以太浮空術前,他醉了很多次以太,現在情況改善不少,就算深陷家具的以太能量中,也大概知道自己的位置,動作不會受到影響;這方面工頭就不如他了,埋首做一陣子就會氣呼呼地解除以太操作。
工頭的強項在於整體空間、光線和顏色的規劃,而他擅長精密操作、空間術及以太融合。
以太融合的涵括範圍太廣了,這要從房屋的特殊結構及家具屬性說起。他對無聊的學術理論沒有興趣,會操作就好,這個專有名詞還是後來其他同行好友跟他說的。
簡單形容就是——強行將多種不同的家具拼成其他模樣的家具。直至現今,也是眾多裝潢工必修的技能,這甚至獨立成一門學科;有些好心的裝潢大師會分享他們融合的條件和物件,但大師不願分享的時候,就需要靠對家具的理解,再不行就要集思廣益或是請家具偵探來幫忙了。

安塔雷斯在這方面無疑是非常出眾的,常有令人為之一亮的巧思設計。
現在他所做的,便是利用空間術將地毯「浮」到半空中,做出一個假的天花板,再將隔離牆「浮」到半空中,利用隔離牆的下緣拼接成木樑的樣子。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對裝潢工來說,這是基礎到不行的基本功。
安塔雷斯要做的不僅這些,他還要「浮」一個豪華的水果盤到天花板的中心點當作燈具,最後將燈具一盞盞「浮」上去,天花板的部分才算是大功告成。

安塔雷斯不厭其煩地確認方才「浮空」上去的地毯,確定地毯都有在對的座標上,有沒有空隙,或是因為不當的銜接造成以太融合,發生錯誤。
剛浮上去的東西是非常脆弱的,如果沒有「加固」,出門辦個事情家具就會立刻掉下來。這樣的慘案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了,因此裝潢工都會也養成一個好習慣,一但浮空好以後,會立刻讓家具「定位」——像是螺絲要旋轉才能吃進牆壁裡,家具也要「旋轉」才能真正固定在垂直的座標上。
安塔雷斯熟練地把地毯都「固定」好以後,脖子都僵硬了。

「辛苦了。」斯米說。周遭已經被清出一片空間,需要的家具也都收到這間屋子的異次元倉庫裡。
「這次要浮的東西真多啊⋯⋯」安塔雷斯眼睛有些酸澀,體內的以太也消耗許多。
斯米抱著一盆豪華水果盤,每個盤子都比他的臉還大,上面擺放無數鮮豔新鮮的水果,從安塔雷斯的角度看去,斯米半個人都被淹沒了。
其實裝潢的時候安塔雷斯常常看不到斯米的身影,只看見一條淡金色的尾巴在家具間隙間晃啊晃的,比直接看見他本人還要讓人心安,畢竟斯米那雙紅色的雙眸實在給人很大的壓迫感;儘管他只有170公分左右,但緊盯自己幹活時,壓力山大。
「挑戰一下新配置。」斯米放下水果盤,手裡拿著蘋果開始啃咬,「雜亂衣櫃我買好放在地下室了,你覺得這次天花板和水果盤的搭配會成功嗎?」
「很難說,水果盤實在太大了。」
「我也覺得,燈具也是。」斯米嘆道,「每盞燈都比我的頭還大,這棟房子只是中型房,我擔心魯加族會不會感到壓迫感?」
「叫奧菈回來看看?我自己是精靈,這高度我覺得還可以。」
「也是,我等等用通訊貝叫他,順便定位雜亂衣櫃要浮空的高度。」
「那我先把水果吃一吃,你也多吃點。」
「嗯,你先休息。」
「還真的要做完天花板才讓我下班啊?」安塔雷斯嘟嚷道,不意外地被斯米瞅了一眼。
他也不知道豪華水果盤最後用不用得上,總之先將水果吃掉再說。

脫離裝潢工的思維,這番對話實在很奇妙,雜亂衣櫃、天花板和水果盤究竟有什麼關聯?
安塔雷斯默默吃著水果,這絕對不是因為他肚子餓或是需要補充以太,而是因為「豪華水果盤」這樣「家具」,水果便是以以太的方式存在著,並不是真的水果。
因此他和斯米在吃這些料理或是水果時,的確有補充到以太,但是量很稀少,最大目的是為了消耗掉「水果」的以太,只留下「水果盤」本身。
這真的很莫名其妙,安塔雷斯不止一次這麼心想;但這些被「吃掉」水果的「水果盤」,還是可以擺放真正的水果上去,水果盤並不會因為以太量減少失去作用。
普通人絕對不會想到一間屋子有這麼多神秘現象,他心想。
安塔雷斯閉上眼,稍微讓酸澀的雙眼休息一下,今天沒有把天花板搞定,工頭斯米是絕對不會放他出門的。

 TB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F16]短暫溫存(泰狄)

[FF14]短篇(R18)

[FF16]Missionary of Love(1)(泰狄)